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成都一高校学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让女生与“尴尬”说拜拜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点击:[]

 

 

 

【解说】近日,在成都医学院一女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在女厕所里提供卫生巾给女生应急使用,避免经期尴尬,取用完后再补一片,通过这种模式持久循环下去。11月10日,记者前往该校实地探访。

走进成都医学院教学楼的一楼女厕所,记者就看到显眼的特殊袋子,袋里装着几片密封好的卫生巾,袋子旁边贴着的宣传海报写着“卫生巾互助盒”。活动发起者涂雅洁告诉记者,一开始在微博上看到了“予她同行”发起的活动,作为一个女孩子,平常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热心公益的她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决定大胆尝试一下。

【同期】成都医学院学生涂雅洁

就是我们大学生其实也还不是非常能够完全的摆脱这样一个月经羞耻的现象。然后我想的是既能做这个活动的就在做活动的期间,既能宣传这样一个理念,然后也能帮助到,也能实质的帮助到女同学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很及时地提供卫生巾。

【解说】涂雅洁表示,“卫生巾互助盒”从10月27日开始投放,当时她招募了两三名自愿参与的同学一起,自费筹备了简单物资,仅在教学楼一楼和图书馆、体育馆分别进行投放试点。

【同期】成都医学院学生涂雅洁

刚开始的做的卫生巾互助盒的形式就比较简陋,而且也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厕所它比较潮湿,我们当时就做的是无盖的纸盒子,然后后来我们私下就一起讨论,就觉得这样还是会让同学们可能觉得不卫生之类的。我们就一起讨论想了很多的细节,然后慢慢把卫生巾互助盒完善。

【解说】涂雅洁说,其实这个活动需要所有同学自觉参加,互相帮助、互相接力才能把这个事情延续下去。

【同期】成都医学院学生涂雅洁

我希望未来能够在我们学校就先是把这个活动延续下去,因为活动的主旨也是互相帮助,就女孩女性互相帮助这样一个想法。先是把小的试点就是做好,然后在学校更多的地方投入这样的卫生巾互助盒,然后帮助到大家,然后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延续下去这个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同学知道我们这个活动的内核就是拒绝月经羞耻。

【解说】成都医学院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昝旺向记者表示,该活动最初是由学生自主发起的小型活动,靠学生个人力量很难全面推广,前期投入需要经费,学校比较支持这个活动,因此将由学校来出经费,升级、完善这个活动,并进行推广。

【同期】成都医学院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昝旺

当然这样的一个活动作为一个老师听到以后其实是非常欣慰的,因为涂同学能够做这样的一个举动,其实非常明显地就体现出了医学人文精神里面的人性温韵以及人性关怀,并且非常符合一个医学生的职业素质修养。

【解说】据悉,学校已经做了相应的策划和方案,购置订制盒子。目前,学校教学楼的所有女生厕所门口已挂放升级后的“卫生巾互助盒”。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链接: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20/11-10/news872497.shtml

 

 

上一条:凤凰网视频:成都一高校学生发起“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让女生与“尴尬”说拜拜
下一条:金台资讯网易号:“卫生巾互助盒”让女生与“尴尬”说拜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