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浪网: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两天超2000人核酸检测 检验科24小时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点击:[]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是成都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之一。

自7日成都市郫都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至9日23时,该院已为220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9日当晚核酸检测还在继续。

12月9日,市民在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具备每分钟12人的采集能力

成都市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对密接、密接的密接、密接的密接的密接进行全面摸排,截止9日21时,全市组织2000多名骨干力量,扩大核酸检测73.9万人。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的核酸检测服务。

医院在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均正常进行。

随着12月8日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增加,医院在原发热病人采样点和普通采样点基础上,协调增设1个临时普通采样点,调配5名援鄂医疗队员参与院内临时采样工作,具备每分钟12人的采集能力,最大程度满足市民核酸采样需求。

为保证4-6小时完成所有已采集样本的检测与报告审核工作,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所有持证人员也采取24小时不间断六班倒的机制。

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验员

不过,前往该院就诊的市民也不必担心,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可正常就诊。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以来,医院就建立了与普通就诊区域完全分离,独立规范的隔离病区,在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均正常进行。

一线采样//

派出4批61人次的医疗队伍

成都市郫都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12月7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紧急派出专家先后前往郫都区沙西线综合市场、成华区华都云景台小区支援核酸采样。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的医疗队伍前往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

12月9日6时30分,由该院业务副院长王少清带队,32人医疗队伍赴成都理工大学开展核酸采样工作。12月9日14时38分,该院20名医务人员10分钟集结完毕,前往西南财大西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截止9日21时,医院已派出4批61人次的医疗队伍前往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多数队员在凛冽的寒风中,从清晨6点一直奋战到晚上8点,展现了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

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验员

据悉,该院另有2只整编预备队,含信息采集人员、采样人员、消洒人员、司机24小时待命。

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背后故事//

检验员出仓时晕倒 医院强制休息

从12月8日开始,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的核酸检测量骤增。

还有2年就退休的检验员张蔓云长期从事检验工作,为让市民尽快拿到检验报告,她全副武装进入实验室,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仅中午1点出仓10分钟进食了2个包子后,又立刻返回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的医疗队伍前往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

一个核酸标本从接收到出报告,需要经过6-8个流程,张蔓云一直在提取室、基因扩增室、产物分析室等区域来回穿梭。她在出仓时,因负压实验室空气密闭,加之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缺氧晕倒。医院强制要求她休息,但张蔓云却说“要始终与队友战斗在一起”,坚持在实验室外协助完成样本传递、试剂准备等工作。

链接:https://k.sina.com.cn/article_1496814565_593793e502000x2dr.html?qq-pf-to=pcqq.c2c&display=0&retcode=0

 

 

上一条:锦观新闻;成都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同心四川企鹅号:成都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