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腾讯网:成都“小丑医生”:用快乐作良药,为病患带去安慰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点击:[]

无论是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还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你或许能遇见这样一批“医生”,他们红鼻子、爆炸头、穿着小丑卡通形象的白大褂,在病房变魔术、玩游戏、吹气球逗得病人哈哈大笑。

他们被称为“小丑医生”。12月4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宁雪梅荣获“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

作为医院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宁雪梅通过强化团队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后备人才培养等方式,积极开展扶贫助困、病房关爱、科普教育、关心留落红军后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丑医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小丑医生志愿服务的服务理念是用爱心点燃希望,用微笑呵护心灵,在工作中运用幽默的力量,为病床上的患者们带来好心情,为患者及家属提供精神支持,用快乐作良药,为病患带去安慰。”宁雪梅说:“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有着特别的意义,也期待更多的同道加入!”

据记者了解,国外也有不少“小丑医生”,全球首个医疗小丑专业于2006年由以色列的海法大学开设。在大学里,“医疗小丑”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护理、心理学、物理治疗、医学史等医学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习戏剧表演。

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01205A0FCWF00

 

 

上一条:新都融媒:从幼儿园到大学!成医与新都区教育局共建“基础教育联盟”
下一条:锦观新闻;成都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