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新闻网:冬天不冷,“医美之都”率先吹响2021冲锋号角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9日讯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在危机下紧密团结,共谋发展机遇的一年,令人欣慰的是,成都的医美同仁在全力以赴严抓群防群控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科技服务、生态圈建设方面积极应对,主动应变,我们不但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关门的现象,很多企业还创造出了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美科主任、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会长王杭在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成都医美产业规范安全协同发展年会”上,表达了自己对这一年的思考和对成都医美产业生态圈持续良好发展的喜悦之情。

2021年1月8日,成都迎来多年难得的飘雪,但成都医美产业圈却热闹而温暖,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成都医美产业规范安全协同发展年会”在成都兴城集团会议室隆重召开。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卫健委、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代表、友好商协会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夕丹主持。

王杭向大会报告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协会从2020年初开始构建成都医美产业质量与安全保障体系,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要求,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医美产业生态圈,围绕会员发展、规范安全、产业研究、平台搭建、国际合作、科普宣传举办了一系列有产业影响力的活动。包括启动面向全市医美机构提供的,保障求美者医美安全的"绿丝带"公益项目;成功协办第三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主办2020成都夏季医美月、藏区唇腭裂儿童援助行动、成都湖北医美行业高峰论坛、2020成都十大夜间医美空间评选、高新区“医美规范性建设”沙龙、“医美之都”投融资沙龙等。2021年,协会将出版《2020成都医美发展蓝皮书》,持续研究医美产业国际环境、国内环境、成都机遇。在持续办好医美月、产业大会、主题培训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服务、推动医美规范安全体系建设,拓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国际招商方面的工作,办好2021美沃斯(成都)国际医学美容大会,全面提升“医美之都”品牌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协会监事西南医疗器械城董事长李丹向大会作监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显示:协会领导班子按照协会《章程》、各种制度和规定抓好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财经制度和政策,遵守协会章程规定,不断完善财务核算和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为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财务支持和经费保障。大会审议通过协会法人兼副会长变更事项,成都医投集团董事长赖咏梅当选为协会法人兼副会长。

协会与成都医学院、成都大学(成都成大教育培训中心)、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签署人才培养、医美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协会将在2021年成立培训部,全面服务会员单位人才需求。协会与平安好医生、美沃斯、北京至瑾律师事务所签署促进医美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成都共同举办2021美沃斯(成都)国际医学美容大会,积极推动医美服务在安全合规下的数字化、标准化、电商化。

2020年,成都市医美产业上下游企业密切团结在协会周围,构建起良好的协同发展产业生态,在协会相关的活动中,会员单位主动承担责任,为协会工作尽其所能作出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市的医美产业发展走出了创新升级的稳健步伐,按照惯例,协会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成都市经信局巡视员刘幼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近几年在增进产业与政府联系、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业交流、传达宣传政策、医美人才培养、产业规范安全等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未来希望协会可以持续贯彻落实《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影响力,全面支持会员单位的发展壮大,充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按照协会务实高效的传统,大会同期举办“2021医美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年会”,年会以主题演讲的形式,针对医美产业2021年的热点趋势展开总结和预判,冬天不冷,“医美之都”率先吹响了2021年冲锋的号角。

李勇在分享中谈到:“医美终将要回归到医疗本质,医疗美容是医疗行为,同时医疗美容也是消费行为。当今消费者最关注的便是规范安全,同时也是医院发展的基石。”

邬燕通过肉毒素的竞争格局预见轻医美市场:整个医美产业的发展是需要上、中、下游企业的共同发力催化的。目前许多国内外优秀的上游企业都在研发新的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很多互联网平台以及金融行业的龙头也在布局医美产业,机构们也逐渐将轻医美项目作为机构运营的重点,所以在三方力量的推升下,轻医美一定是未来几年发展非常被看好的领域。

李勰通过数据总结2020年医美产业大事件,谈到对2021年医美产业发展的趋势判断,他表示:医美产业在2021年将恢复至20%的增长,消费者信心将被重建。两级分化趋势不可逆,产业的规范安全依然是不变的主题,更多爆红单品将出现。线上化程度进一步加速,直播、短视频等手段将成为新常态、新基建。

刘琳在分享中表示:“2021年,平安好医生APP将重点布局医美产业,在2020年已经完成了自建皮肤科医生团队,并签约当地皮肤科的名医、工作室重点做强问诊团队。同时,平安好医生一直坚持合规合法,未来将构建一个与医美机构的精标准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医美产业上中下游高效协同发展。”

赵晞认为医美直播将对医美机构的获客方式产生颠覆:“根据调查显示,有68.2%的消费者愿意观看医美直播,其中60%他们关注医美直播的项目,33%关注医美直播的知识,在直播的过程中,客户下单的成交比也是非常高的。”随着医美消费意识形态的进一步觉醒,互联网+医美的模式的渗透,医美服务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秦金平对美沃斯2021年重点布局西南区域充满期待:“自2018年以来,成都积极制定落实各项鼓励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的政策,医美技术在西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有坚强的学术支撑,天府国际生物城更是具备丰富的研发人才,2021年与协会合作后,将根据市场需要,围绕知识分享体系、医美服务构建、人才晋升通道举办各类培训和高峰论坛,在深度挖掘美沃斯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全面推动成都医美产业向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

不可否认,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难于前,总有人应势而谋,提前布局线上面诊的弄潮儿,吃到了第一口红利;以不变应万变的企业掌舵人盘活“新棋局”,让医美机构在风浪中稳健前行;新技术与医生IP的融合,成为医美消费升级的“助推剂”;2021年,医美直播是否会破冰飘红?会有哪些机遇能够让医美产业再上新的台阶?春天不远,2021年医美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医美之都”正在创建未来!

 

 

上一条:川观新闻:赞!成都医学院获全国绘图大奖
下一条:锦观新闻:赞!成都医学院获全国绘图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