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厅:成都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17督导组组长谢亮冯,督导组成员张宇睿、周长松到会监督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川新征程”的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查摆学校领导班子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研究下一步改进举措,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余小平同志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进行批评帮助。

谢亮冯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作了详尽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本色相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对班子个人也起到了提醒和警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从严从实查找问题。班子成员问题查找得客观实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建立了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为党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二是触及灵魂深处和深层次问题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既从工作中找问题,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不敷衍塞责,不文过饰非;既从自身发展历程上挖思想根源,又对照反思近年来中央、省委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件,又对照自身剖析问题原因。三是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互相批评的时候,突出主要问题和要害问题,做到了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四是态度诚恳地听取意见和接受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同志的批评,并提出今后继续接受批评与监督,体现了勇于自我革新、勇于自我揭短的担当意识。同时,谢亮冯组长也代表督导组对学校班子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紧做好情况报告;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要层层开展指导。

余小平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意见,严格按照要求,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把省委交给我们班子的使命任务完成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研究细化整改措施,逐一建档、逐个销号、限期解决。以整改成效体现党性、改进作风,以整改成效将管党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四川教育网:全面深化市校合作 成都市五部门赴成都医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