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新闻网:直击2022年考研:一个人的考场,一群人悉心守护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

12月26日,2022年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设在射洪四小的临时考场外,在场人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庆祝特殊考场圆满完成任务。

这里是为一名近期从西安回川考生设立的特殊考场。西安发生疫情的背景下,为保障这名隔离考生顺利考试,成都医学院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妥善安排“送考上门”,做到“应考尽考”,不让一个考生留下遗憾。

这名特殊的考生小祁,就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目前正在射洪县中医院实习。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研招工作,成都医学院从12月11日开始每日筛查考生的“健康情况登记”,实时掌握考生动态信息。12月19日,成医考点工作人员发现考生小祁同学家住咸阳,来川途中可能经过西安,便主动和考生取得联系,确认其在西安乘车后,便将其列入了重点关注对象。12月23日,省内对西安来(返)川人员的管控措施升级,小祁同学按照社区要求进行隔离。“马上就要考研了,怎么办?”小祁同学很着急。

“不计成本,迅速行动,实现应考尽考!” 成都医学院周密部署、细致安排,根据省、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做好和相关市州教委、教考委、疾控部门的对接工作,3小时内完成押运、保密、监考等人员的安排,文具、考卷、考务资料、防疫物资等物品的准备。“一切就绪,出发!”

12月24日,由成都市新都区1名公安干警,成都医学院2名工作人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名监考老师组成的“送考上门”小分队来到了射洪市。

在射洪市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射洪四小考场内悬挂好了挂钟,摆放好了文具,安装好了视频监控设备,准备好了接送考生的专用救护车;考场、试卷做好消毒杀灭,保密室24小时有人轮班值守……一切井然有序,只待考生入场。

12月25日上午8点30分,考试正式开始。“一个人的考场,一群人悉心守护”。考场内,考务人员执行二级防疫标准,佩戴口罩、护目镜,身穿防护服监考;考场外,医疗、接送、安保等保障人员也在一旁守候。

射洪市教体局副局长、招办主任王永刚说:“这是射洪市第一次组织研究生招生考试,也是唯一一次为考生设置考试专场。射洪市高度重视,由市政府牵头,卫健、疾控、公安、教体、招办等部门的同志通力合作,协助成都医学院研招办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任务。”

考试结束后,小祁同学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被隔离后,我担心不能参加考试,心情一度低沉。成都医学院研招办的老师及时与我沟通,让我放心备考,给了我很多温暖和鼓励。考试过程中,各项保障措施都很人性化,一切都很顺利。感谢成都医学院、射洪市对我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完成了这次重要的考试!”

考研之于每一位考生,都是一件人生大事。“应考尽考”“送考上门”的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了考生公平参考的机会,让研究生招生工作更加“有温度”。

上一条:四川在线:直击2022年考研:一个人的考场,一群人悉心守护
下一条:人民资讯:直击2022年考研:一个人的考场,一群人悉心守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