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5日电 (李志仁)为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近日,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等一行8人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日前,省直部门(单位)2022年第一次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联席会议在甘孜县群众文化中心召开。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彭阳在会上汇报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同时重点就2022年帮扶计划,分别从帮扶县上、帮扶村上和帮扶脱贫户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等一行4人来到甘孜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开展“青橙图书室”捐赠活动。据了解,此次“青橙图书室”捐赠的款项来源于成都医学院大学生联盟、公益性讲座、大学生“诚信小卖部”的收益。自2014年以来,成都医学院先后在凉山雷波、广元旺苍水磨乡、甘孜夺多乡、广安白云镇、甘孜州甘孜县捐建“青橙图书室”5个,捐赠图书5500余册,受益学生达6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甘孜县一完小、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感谢了成都医学院的爱心捐赠,并表示一定会把学校捐赠的图书用到实处,不断积淀百年红色小学的文化底蕴,打造书香校园。

甘孜县教育和体育局工委副书记吴娟在发言中感谢了成都医学院捐赠的图书室,为孩子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代表甘孜县教育和体育局向学校敬献了“爱心捐助润无声,情牵学生暖甘孜”的红色锦旗。

王计生向一完小赠送成都医学院“青橙图书室”铜牌并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开拓视野,健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振兴家乡,建设祖国,并希望通过此次捐建活动,将学校与一完小联系起来,把成都医学院学生的爱心带到这里。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带队来到甘孜县第二完全小学,为甘孜县的城区及公路沿线分管卫生、安全负责人等70余人进行了“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涉及春季常见的手足口病、结核病、包虫病、乙型肝炎、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发病类型、症状、传播途径、潜伏期、医学观察期及预防措施。

讲座内容新颖,丰富精彩,贴近实际,让现场的单位和人员对春季传染病有了更多的认识,明白了传染病的危害性,提高了对流行性疾病的早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为甘孜县教育系统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工作奠定了知识基础。

在甘孜县城北一村,成都医学院校领导郝明、王计生,校常委陈喆走村入户,分别慰问了困难党员呷绒泽仁,脱贫户冬香和白玛益西,仔细询问了家庭成员吃、住、收入、存在困难等具体情况。

郝明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优势,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奋进力量,用心用情帮扶,尽心尽力帮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甘孜县乡村振兴。(完)

上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李疏颍——走出舒适区,在执着追求中寻找快乐
下一条:甘孜快报网易号:疾病预防:甘孜县教育系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