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2金2银3铜!志愿者们,你们真棒!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点击:[]

4月24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举办的四川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成都大学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105个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参赛。最终成都医学院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的优异成绩,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98所高校推荐的参赛项目(作品)836个,其中实践项目505个、创投项目167个,文化产品设计作品164个。经过宣传动员、项目报送、专家初评、赛前培训、专家终评等环节,共评出金奖项目(作品)54个,银奖项目(作品)95个,铜奖项目95个。其中,成都医学院“诚信为媒,爱与温暖结连理——卫生巾互助盒计划”、“以爱之名,为艾而战——健康宣传教育项目”两个实践项目获得金奖。

金奖项目

01诚信为媒,爱与温暖结连理——卫生巾互助盒计划

诚信为媒,爱与温暖结连理——卫生巾互助盒计划,是在高校教学楼、体育场等女生生理期急需月经产品但又不易取得之地安放卫生巾互助盒,盒内放有生理期用品,盒外贴有付款码,女生可选择取一付一(自行取用单片包装卫生巾后付款)或取一还一(使用后再归还相应数量的产品)的循环方式。所获的收益全部用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女性生理期用品捐赠和生理知识、性知识宣讲。

志愿服务团队在学校教学楼、体育场等各处公共卫生间安放了36个卫生巾互助盒,举行卫生巾互助盒宣传活动13次,服务时长1600小时,受益人数达10000余人。

2021年4月20日,团队在成都市新都区桂林小学开展首次防性侵教育,活动围绕了解身体、保护自己、心理健康三方面展开,全面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7月,前往曾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广安市广安区开展第一批捐赠活动,同时进行生理知识、性知识普及,受益人数达1000余人;2021年11月,前往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地区甘孜州甘孜县,此次活动共捐赠生理期用品及书籍 50 套,举行生理期卫生知识讲座 5 次,2022年4月,应甘孜州甘孜县人民政府邀请,再次去到甘孜,为第一完全小学校的孩子们捐赠生理期用品和书籍,并举办生理知识、性知识讲座。

02以爱之名,为艾而战——健康宣传教育项目

以爱之名,为艾而战——健康宣传教育项目自2011年开始,以艾滋病同伴教育为核心,以主题讲座、健康宣教、社区外展为主要形式,辅以荧光夜跑、防艾素拓等流行元素,以专题爆款短视频与互联网+开辟线上战线。

团队开展活动形式多样,通过趣味素拓、新生入学干预、121防艾宣教、视频配音、防艾知识竞赛、短视频宣传等多种方式普及防艾知识。线下干预超过 30000人次,线上干预超过 56000人次。

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近年来,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服务社会,无私奉献,鼓励并引导广大成医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学校团委长期以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搭建活动平台,带领学生走出学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成功的组建了一支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志愿者队伍,真正的做到了“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

上一条:中国校园在线:优秀!成都医学院这个专业的2个寝室12人全员上岸!
下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致敬“无语良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