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A513、A531,成功上岸!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我们考上研究生啦!”近日,考研录取结果揭晓,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专业雅静苑A513寝室的游雨、强思雨、冯鉴、戚燕、文雪、张兰同学兴奋地向辅导员老师报喜,她们六人均通过考研复试,成功上岸。

成都医学院雅静苑A513寝室6位同学。图片由成都医学院提供


“还有我们!”同一层楼的A531寝室也传来好消息——向长贞考取中国医科大学,张红梅考取四川大学,况宇考取中山大学,李宗芹考取重庆医科大学,罗琳、雷连曼则先后接到了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

成都医学院雅静苑A531寝室6位同学。图片由成都医学院提供


两寝室立志考研,12人全员上岸。报考不同大学同一专业的姐妹们,都如愿收到录取通知,获得在预防医学专业继续攀登的机会。

在她们看来,预防医学是一门特殊的医学,它不专门针对于某个特定病例,而是站在人的全生命周期去思考问题,从预防的角度,找出解决方案,从而增加人们的生命长度、提高生活质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预防医学在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展现出突出优势,为防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更多预防医学的本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医者的责任。”这是12位“姐妹花”共同的心愿。

对于考研,她们说,“深情可能会被辜负,但努力不会。”

准备考研,规划要早,步子要稳。从大四下学期开始,她们默契地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和计划,开启了一段早出晚归的备考生活。虽然目标不同、规划不同、进度不同,但她们始终保持良好沟通,互传信息、共享资料、共同进步,为五年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最励志的身影。

偶尔会沮丧,笑着说自己学不下去了,偶尔会担心考不上,在半夜偷偷抹泪。但幸运的是,这群小伙伴互相鼓励和陪伴,让考研路上多了欢声和笑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上岸,是上一段备考之旅的终点,更是下一段人生之路的起点。对于她们来说,改变命运的,不是考研,而是那个始终为了理想,努力拼搏的自己。

上一条:中国妇女报大鱼号:A513、A531,成功上岸
下一条:海外网:励志!高校两寝室12位“姐妹花”全部考取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