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这里是新都:再创全省新高,新都这个新建基地单日检测可达200万人次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点击:[]

9月9日

历经60个小时

湖南省援川核酸检测

新都区成都医学院基地

正式建成投用

据悉

该基地单日核酸检测量

满负荷运转最高可达20万管

即200万人次

9月9日上午,湖南省援川核酸检测新都区成都医学院基地成功完成搭设并投用。因为检测任务量比较大,为了保证能完成任务,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采取24小时工作制。

  基地副领队章迪告诉香妹儿,截至9月11日,该基地日检测量已达到15万管,按照目前“10合1”方式进行采样检测,即150万人次,刷新了此前四川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香城体育中心点位)创下的四川省内气膜舱实验室单日最高检测量纪录,湖南省援川核酸检测新都区成都医学院基地的建成基本能保障新都区全员筛查的检测需求。

基地建设的时间紧,任务重,在新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新都相关部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各类施工管理人员300余人次,各类机械设备32台,在克服了人员材料组织供应困难的情况下,全体人员连夜奋战60小时,成功完成场馆打围850余米,吊装17米长跨度移动PCR方舱实验室2台,前置样本接收集装箱5台,以及水电安装和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同时派出35人完成气膜舱实验室25吨的医疗物资卸车搬运。

章迪表示:“整个基地的建设得到了新都区各部门大力支持,正因为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整个基地在最快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非常感谢新都。”


上一条:成都商报:特别的节日 双倍的问候给特别的您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同心抗“疫”!四川教育工作者奋战在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