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丨成医附二院战“疫”不停!“后浪”冲锋在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召必应,战必胜!非常时期,作为青年党员,援沪医疗队成员,自本市疫情爆发以来,刘玉萍总是在通知发布的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她采样操作规范,动作利落,为提高效率,坚持站着采样,在得知医院要紧急接管韩艺轩医院,她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妈妈,生日快乐,我不能和您视频了,我马上要参与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了”原本下班刚到家准备和母亲视频的她,接到紧急核酸采样任务,来不及吃饭,立即出发回到医院,母亲也十分理解她的工作并嘱咐她一切当心。

   在缓冲医院病房里,她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我们无法看清她青春的容颜,但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汪婆婆,我就是416医院肾内科的护士,小刘。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给我讲哈,我们都是老熟人了。”她握着病人的手说道。

“你是肾内科的小刘啊,你穿着防护服我都没认出来。”婆婆听完她讲话,两眼都放着光芒,在陌生的环境遇到熟悉的人也是一种缘分。

尿毒症病人由于病情的需要进行长期的透析,动静脉内瘘就是病人的生命线。在汪婆婆透析结束后回到病房时,刘玉萍正好在进行交接班工作,她再三向接班的同事叮嘱:记得晚上要观察婆婆内瘘有无出血情况,记得要间断放松。

是“后浪”,也是青年党员。刘玉萍在工作中擦亮青春底色,积极投身抗疫最前线。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的实际行动,书写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上一条:成都校园官方微博:正式开课!小鲜橙们这样说——第三弹
下一条: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成都医学院:好样的!这个2022级学子冲到了抗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