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号:【学子】成都医学院:好样的!这个2022级小橙子冲到了抗疫一线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深夜0:10,黄瀚宇敲开了18楼的房门,登记好最后一户人员信息,完成了自己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累,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以及一句简单的谢谢,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动力!”

8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某小区出现疫情,被纳入隔离管控。8月29日,正在等待开学的黄瀚宇得知小区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今年刚被成都医学院录取,即将成为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一名新生。既然延迟开学,又被封控在家,我就在考虑,要做点什么。”

黄瀚宇和录取通知书

“前两天参与的是社区的核酸排查。”黄瀚宇说,他每家每户敲门,提醒大家做核酸,询问物资需求情况,登记姓名、电话、人员等信息,“虽然很琐碎,但是却是防疫中很必要的工作。”

“最开始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后来发现,我真的可以!”接下来的几天,黄瀚宇穿上志愿者的红背心,一趟又一趟地穿梭在小区中,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为邻居们安稳地居家生活提供了保障。

9月初,成都市防疫形势愈发严峻,黄瀚宇所在的小区有两户人家确诊新冠阳性,高风险楼栋的数量不断增加。“我也接到了新的任务,穿上防护服,配合医务工作者到高风险区进行核酸采样。”黄瀚宇说,化身“大白”之后,自己非常自豪,“我选择了读医学院,是因为我觉得,医务工作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但没想到的是,现在就能提前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体验一下生活。”

虽然只是简单扫码,但黄瀚宇一丝不苟,乐在其中。“邻居都很和善,每到一户人家,都会收到感谢和微笑。”黄瀚宇说,“一天下来,其实很累,但我看到一个小我一岁的高三弟娃儿都在坚持,我就决心要打起精神、不能输阵——毕竟,我已经是大学生了嘛!”

9月3日,微信公众号“成都发布”在《好样的!抗疫一线,他们是一群了不起的“00后”》一文中,对包含黄瀚宇在内的5名“00后”防疫志愿者进行了宣传报道。“我妈最先看到这个,然后就一直夸我,我也很开心,立马发了一个QQ说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9月10日,小区终于迎来了解封,黄瀚宇也结束了在小区的各项工作,完成了自己的抗疫志愿服务初体验。

说起这10来天的经历,黄瀚宇表示,每一个医务工作者、抗疫志愿者的起早贪黑、汗水和努力,都化作了一道无形的屏障,将病毒隔离在外,默默地保护着大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用自己的力量,为守护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成都医学院:好样的!这个2022级学子冲到了抗疫一线
下一条:学习强国:挺身而出,不惧酷暑!成都医学院学子假期抗疫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