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立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地方医学院校在医学人文教育领域的深度协作,近日,由成都医学院、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一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内近10所地方医学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7所医学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6所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会上,与会学者紧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医学人文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相关内容,从医学人文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医学人文融入思政课程的内在逻辑、实施路径、育人模式、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文教育打开新视野,提供新思路。

据悉,此次联盟的成立既是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战略部署的主动回应,未来各与会专家学者将齐心协力,共促医学人文教育取得长足发展。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立
下一条:中国网:7所院校携手前行 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