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浪财经头条: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启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13日,“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成都医学院开赛。四川省内41所三甲医院的176名住培师资、学员将在“医院工作”的模拟场景里,比拼“治病救人”的各项技能。

据了解,2013年,四川省在全国率先举行“成医杯”全省住培生临床技能大赛,并由成都医学院连续承办八届,已成为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的“奥林匹克赛”。


比赛现场 成都医学院供图


截至目前,该赛事已吸引1500余名“准医生”参赛。竞赛以“重基础、重临床、强思维、强人文”为主旨,旨在检验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实践操作能力,提升基地医院培训质量、师资教学水平,让更多“准医生”顺利成长为“合格医生”。

在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表示,“天府成医杯”大赛是四川最高规格、最高标准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竞赛,为各参赛基地、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是检验四川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成果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四川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希望每一个团队、每一位选手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共同提高四川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长张筱烽表示,通过坚持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切实增强了基地的管理质量、师资的教学水平、学员的实战本领。加大合格临床医生的培养与供给,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和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


比赛现场 成都医学院供图 


开幕式上,选手们精神抖擞、列队整齐。他们将通过为期两天的竞技,分别争夺内科、外科、全科和儿科四个类别的临床技能“单项冠军”,以及体现医院临床和教学综合实力的“团体冠军”。

单项赛比赛采用多站式,共设8个考站,72个操作点,每站7分钟,时到即停。单项赛总分前12名的团队,将有资格晋级团队赛——团队赛采取赛道式,选手将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4个场景的实战操作。在以秒为单位的竞赛中,97个临床技能项目、5个住培师资带教能力竞赛项目都将出现在赛场,时间短、项目多、考点细,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

据悉,竞赛将通过“视频+图片”的多维展现形式,对社会进行公开网络直播,不仅是准医生,四川所有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院和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实时收看。


上一条:四川台办: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启幕
下一条:中国网:连办八届 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在“成医”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