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今日头条: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在新都启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

3月13日,“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位于新都的成都医学院开赛,省内41所三甲医院的176名住培师资、学员在“医院工作”的模拟场景里,比拼“治病救人”的各项技能。

据了解,2013年,四川省在全国率先举行“成医杯”全省住培生临床技能大赛,并由成都医学院连续承办八届,已成为四川省“准医生”职业技能的“奥林匹克赛”。

竞赛以“重基础、重临床、强思维、强人文”为主旨,旨在检验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实践操作能力,提升基地医院培训质量、师资教学水平,让更多“准医生”顺利成长为“合格医生”。

开幕式上,选手们精神抖擞、列队整齐。他们将通过为期两天的竞技,分别争夺内科、外科、全科和儿科四个类别的临床技能“单项冠军”,以及体现医院临床和教学综合实力的“团体冠军”。

在以秒为单位的竞赛中,97个临床技能项目、5个住培师资带教能力竞赛项目都将出现在赛场,时间短、项目多、考点细,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

赛场上,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有条不紊地展开分工协作,动作简洁到位,思路明确清晰。本届竞赛要求住培基地的外科师资和学员共同组队,老师带着学生,在临床实境中,全方位展现争分夺秒处治病患的能力,项目设置不仅考察师资和学员动手能力、合作默契程度,还考察带教老师的现场指导能力。

据悉,竞赛将通过“视频+图片”的多维展现形式,对社会进行公开网络直播,不仅是准医生,全省所有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院和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实时收看。


上一条:中新视频微博号:四川准医生开展职业技能大比拼
下一条: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四川“准医生”职业技能“奥林匹克赛”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