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华社:成都医学院致敬“无语老师”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

“那是您身体绽放的玫瑰,那是您献出的珍贵礼物。盲人将重见光明,心脏将再次跳舞,那是您架起的生命之桥,那是您铸就的生命之路……”4日,在成都医学院举行的致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活动上,师生们以诗歌和鲜花致敬无私奉献的“无语老师”。

成都医学院的“无语老师”,在去世后将身体奉献给了医学教育事业,他们中既有刚出生4天的婴儿,也有104岁高龄的老人。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刘小英分享了在她的带动下,身边6位朋友进行志愿者登记的故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代表宋薇分享了亲人生前的故事,讲述了当得知家人的眼角膜帮助两位盲人重见光明时,心中的感动和欣慰。

在活动现场,25名身穿白大褂的成都医学院学生代表,重温了《医学生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了医学生们立志成为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成都医学院副校长王计生表示,致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活动,学校已连续举办8年。通过活动,表达师生对捐献志愿者和家属的感恩和致敬,正是他们的大爱和无私奉献,为医学生架起了通往神圣医学殿堂的桥梁。

成都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雍刘军介绍说,该校建有人体生命科学馆,通过展示人的生命历程、遗体捐献志愿者的事迹和遗言等,潜移默化影响医学生。学校还将遗体捐献志愿者的大爱和无私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每学期第一节解剖课,老师都会组织学生向“无语老师”默哀致敬,引导学生感恩、奉献,勇于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完)


上一条:四川发布:致敬“无语老师”!成都近年来已有1200余人捐献遗体
下一条:四川发布:致敬“无语老师”!成都近年来已有1200余人捐献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