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第58·59届高博会专访: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克俭谈产教融合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点击:[]

1.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学校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果?

成都医学院是一所医学普通高等学校,主要的目标是为国家培养医药卫生人才。成都医学院根据自己的实际和特色,走出了“四共育人,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路子。

所谓的“四共育人”,第一是目标共定,就是学校和企业、产业界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并把这个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第二个是体系共建,就是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体系等,由学校、二级学院和企业共同建设;第三个是师资共培,学校的教师和产业的老师双向融通,聘请产业的老师到学校来参与学校的教学工作,同时学校的老师通过项目合作,通过顶岗培训,深入到产业中间去,掌握产业的发展趋势、必须的技术和研究前沿;第四个是资源共享,其一是在信息产业发展的趋势、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方面的信息共享,其二是平台共享,产业的平台和学校的平台一体化,为培养人才服务,其三是相应的经费资金的共享。

2.在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方面,学校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学校前期在产教融合的推进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包括获得了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校下一步的打算主要是和产业更紧密的合作,在机制、体制上面进行创新,比如共建产业学院,这样不光是在人才培养,而且在项目的合作研发,服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方面做文章。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举办春季双选会
下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举办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发展专题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