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江苏网:观大运看熊猫品文物,这场游学又“燃”又有爱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点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无锡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严婕)8月1日清晨,甘孜县民族中学初二五班登真措姆同学和他品学兼优的24位小伙伴及5位优秀老师代表,在县督学恩珠带领下,“走出大山”,前往成都开展“迎大运 明日星”助力甘孜县乡村振兴游学活动。为迎接他们的到来,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党委西部党总支联合四川省医保局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这也是他们联手打造的第二季公益品牌活动,通过助力教育,精准赋能乡村振兴。

感受医学高校氛围 近距离接近“国宝”熊猫

成都医学院是游学活动第一站。这所承载着国家民族兴衰使命、饱融着军旅文化优秀基因的高等学府,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建校76年后的今天,已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医学院校,培养了大批医疗人才,为全民大健康保驾护航。时值暑期,校园里很安静,院方专程打开了校史馆,为孩子们讲述一幅幅老照片、一枚枚奖章背后绵长、自豪而又感人的故事,这所医学院一直密切联系甘孜县,默默发力,久久为功,实施精准教育帮扶。


孩子们随后参观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那些人体标本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基地的老师现场讲解,对人体的结构,健康的奥秘,生命的意义一一剖析,孩子无邪的眼睛,满是惊讶,捐献遗体的“大体老师”的奉献精神更是令他们钦佩、折服不已。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代表院方欢迎孩子们的到来,他鼓励孩子们早做人生规划,设立高考目标,做生命的强者。


上一条:成都校园:“三下乡” | 相约盛夏,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上)
下一条:四川新闻:四川省属高校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