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都共青团:青年发展型城市丨新都学子暑期“三下乡”持续进行中~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点击:[]

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立志回报社会

带着兴致昂扬的斗志

自觉融入新时代征程

他们脱离安逸舒适的生活

走进了乡村基层

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接下来

就跟团团一起

听成医学子们讲述

那些“三下乡”的暖心故事

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

成医学子说:身为医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抗震救灾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成都医学院“探寻绵州红色文化,尽展成医青年风华”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绵阳北川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王右木纪念馆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5·12地震纪念碑前依次献上鲜花。

实践团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实践团向伟大的革命先驱王右木同志表示崇高敬意。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感慨,实践团成员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立志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传播医疗知识,领略羌族文化


对当地居民开展绵阳红色文化和北川民俗文化问卷调查。

开展医疗健康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巾”护乡村女性,绽放豆蔻年华


成都医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实践团赴泸州市合江县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当地多个村庄开展了女性生理知识宣讲活动,让山区女性学习关于月经周期、生殖健康、性教育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应对生理问题。

书香浸润童年,丹心筑梦成长


实践团在魏家祠举行了“青橙图书室”的捐赠仪式,指导老师与当地团委进行会谈后,“第八青橙图书室”正式挂牌于魏家祠。

实践团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典型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对网络安全与网络防沉迷进行多方位的宣传教育,让山区孩子们能甄别防范网络诈骗、杜绝网络成瘾。


推普进社区,调研促发展


成医学子说:传承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普通话传播,是每位青年都义不容辞的使命。

成都医学院“语言助力发展,青年共展风华”实践团赴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尔玛社区开展了推普助力乡村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团成员们的陪伴和教学下,小朋友们绘制了推普手抄报,学习了推普手语操。

实践团深入社区去调研,对各年龄段的群众进行了普通话学习程度的问卷调查及结合“灾后重建”和“当地民族文化”进行访谈。

入户送关爱,资助暖人心

成都医学院“青春闪‘药',医路同行”小天使团队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天星村开展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天使团队去到留守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并为他们讲解老年人常得疾病的知识和如何预防,例如高血压、高血糖等。

小天使团队也去到有学生的家户中为他们讲解大学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充分了解关于大学生国家给予的相关资助政策,分享大学生活。

于风华正茂之时,承乡村振兴之责

成都医学院—微光成炬检验青年先锋队先后前往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太和镇永丰村以及牧马新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先锋队来到牧马新镇,为当地居民带来文艺汇演,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队员们先后对永丰村和牧马新镇的居民进行关于乡村振兴实施现状的走访调研。

队员们为弱势群体测量血压,赠送爱心手册,通过测量结果为其身体提出建议。

队员们来到牧马新镇,围绕食品安全问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巡礼红色印记,应心笃学尚行

成都医学院知行(心)合一实践团队先后前往四川省荣军博物馆、长龙社区和成都市建川博物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社会调研、爱国爱党教育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参观荣军博物馆

志愿者在采访抗战老兵

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

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

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宣讲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热情和党的伟大精神深融于群众血脉。同时,实践团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作品,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不忘先烈遗志,传承先烈遗风。

生命源于关爱,健康决定未来


成都医学院“奇现”实践团奔赴都江堰市天马镇实新社区进行了以“爱心医疗服务”为核心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面向该社区的老年人进行宣传、科普一些基本医护、预防技能,让大家能够提升健康、医护意识水平。为了达到宣讲目的,让其对老年人们在平时生活中能够发挥价值,实践团成员特地制作了医疗常识宣传册并分发给大家。

实践团成员去到了胥家镇烔贝贝幼儿园,采取互动式讲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基础性的科普与宣传。

“奇现”实践团帮助社区工作者四处张贴了海报以及分发了关于安全出行、用电安全、防溺水等注意事项的传单,并做好宣传工作。

团团想对每位参与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

学子们说一声

“你们真棒!"

同时

在屏幕前的你

还在等什么呢

点赞、分享、转发

这就是给每位

“下乡学子”们

最大的鼓励!


上一条: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人民健康造福——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推动会(四川站)成功召开
下一条:成都校园:“三下乡” | 相约盛夏,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