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发布: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通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点击:[]

为鼓励广大成医学子深入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4日-8日,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路追光——弘扬红医文化,传承红医精神”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革命老区通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追思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袁景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王建刚老人泪眼婆娑地向师生们讲述红军战士的故事

袁景老师给同学们讲述红军烈士的事迹

随后,实践团来到毛浴古镇,感受敢闯敢干、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勇开创新局面的集体主义精神。

师生们参观毛浴古镇

当天,实践团还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透过大量的文物、照片、手稿、信件等,实践团师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川陕苏区的艰苦奋斗历程,为革命奋斗终身的精神信仰。

实践团参观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

7月6日上午,实践团走进通江革命老区沙溪镇,开展了爱心医疗服务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进行了口腔知识、糖尿病、艾滋病等健康知识宣讲和爱心义诊活动。实践团还通过故事、舞蹈、歌曲等方式,追忆发展之艰、展现奋斗之美。

实践团现场教学沙溪镇乡亲学习包扎等急救流程

7月6日下午,实践团前往通江县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学习了演示触诊、叩诊、听诊等规范操作,参观了最新的治疗仪器西门子C型臂X光机,参观医院党建示范区等地方。

同学们在通江县人民医院观摩学习

同学们参观通江县人民医院先进的治疗仪

实践团还在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举行成都医学院红医文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成都医学院红医文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7月7日,实践团师生来到陈河银耳博物馆,了解通江银耳从自然生长到人工栽培,独特生长环境,从传统生产流程到现代化生产的历史及其发展轨迹。

实践团参观陈河银耳博物馆


上一条:川观新闻:“医”路追光 成都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开启“行走的思政课堂”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邑”义非凡!成都医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大邑县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