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走进成都医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公益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营造全民参与、合力抗艾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30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感染一科及感染二科党支部联合宣传统战部走进成都医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感染一科主任杨彤彤以PPT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发病机制、感染艾滋病后的发展过程、高危行为干预及暴露后预防、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通过现场问答、扫码答题等形式,使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互动氛围中学习防艾知识, 引导越来越多有责任、有意识的青年成为防艾力量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活动共计100余名学生参与,免费发放艾滋病快速检测试纸和安全套100余份,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反对社会歧视,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氛围,增强群众的防艾意识。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本次公益讲座获得学生们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习强国:领略传统戏曲之美 川剧《白蛇传》走进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今日头条: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走进成都医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公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