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成都医学院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

中国网讯 12月8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日前,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与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举行。

据悉,上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创新、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

“此次签约是推进未来医学前沿技术合作研究、共谋未来医学人才培养有效路径的重要探索,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共同努力。”活动中,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创新协同机制,搭建共享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产出标志性的医疗科技新成果,探索构建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共同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高地,为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和临床学科质量作出实质性贡献。”

“此次签约走出了双方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期待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切实发挥好各自优势,务求实效,推动合作做实做细,全力助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打造数字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应用集聚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成都医学院校长潘克俭在致辞中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建校历史及基本情况。他表示,该校大力发展新医科建设,培养“医学+”人才,并依托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以及数家健康产业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学校智慧养老办学特色和品牌特色。

在产学研合作工作研讨会上,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张涛就该校科研基本情况、双方合作要点、产教融合发展进行了展望;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院长孔德兴就数理医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目标,从智慧医养康养、联合实验室建设、产教研融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合作构想。

活动中,上述双方还就科学教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医联体建设、产业研究院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具体合作路径。“下一步,双方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创新、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在建设中贡献积极力量,在强国建设时代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成都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条: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社成都医学院支社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成都医学院支社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