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教育导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教育导报》讯(记者 钟兴茂 摄影报道)12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成渝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促进成渝两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活动并讲话。

thumb_0af02145-f024-4ef8-a845-f7eef6eb05d5.jpg

陈朝先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开展专场招聘、校企对接、毕业生推介等系列活动,促进了两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希望成渝两地教育部门进一步畅通工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就业创业联盟作用;希望成渝两地高校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就业服务,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希望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携手构建成渝两地高等教育和就业创业工作发展新格局。

26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专场招聘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合访企拓岗暨医卫健康专场校企对接推介会相继举行。专场招聘会邀请了医卫健康领域的112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近1400个。成渝地区近28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3人。推介会上,雅安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四川赫尔森康复医院等9家用人单位作了推介发言。

thumb_d9d3e801-a364-4716-9933-59344027fe70.jpg

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总结联盟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联盟将继续通过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校企对接活动、联合开展访企拓岗、联合拓展外省就业市场、加强就业创业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就业创业课程互享交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双百”导师建设等方式,促进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川渝两地50余所高校就业职能部门及师生代表,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就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四川省卫健委、重庆市卫健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眉山市、雅安市人才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川渝两地150余家医卫健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大学生透过直播课了解“非遗密码” 增强文化自信
下一条:四川观察:搭平台促就业 川渝两地齐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