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观新闻:多图丨辞旧迎新,四川校园里的新年音乐会“仪式感”满满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江芸涵 底伊乐

岁月匆匆,时光的年轮又划过一圈,2023年接近尾声,2024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四川的大中小学校园里奏响了庆祝新年的乐章。辞旧岁,迎新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校园里的新年音乐会吧!

成都医学院:奋进新征程

12月20日晚,成都医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60余位艺术家应邀来到蜂巢体育馆,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大型交响音乐盛宴。

本次新年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曲目上体现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元融合。第一篇章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曲目节奏明快,让大家仿佛置身音乐殿堂。第二篇演绎了《映山红》《茉莉花》《洪湖水浪打浪》等中国乐曲,表达了对祖国山河的深情讴歌。第三篇章为《人民是江山》《中国力量》《走向复兴》等曲目,展现出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颂。

音乐会上,师生们“同唱一首歌”,用音乐凝聚爱国情感,用音乐激发奋进力量。“当我和3000名老师同学一起合唱歌曲、挥舞国旗的时候,我既感动又自豪。”该校2023级护理专业学生王棋说。

成都医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艺术家们带来的演出

成都医学院举办的“奋进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现场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川内33所高校新年贺词来啦!你最中意哪一篇...
下一条:四川新闻:辞旧迎新,四川校园里的新年音乐会“仪式感”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