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为这项领域发展提供新思路 成都医学院教授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中国网讯 近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虎副教授团队在《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杂志上发表题为“Hypoxia-activated XBP1s recruits HDAC2-EZH2 to engage epigenetic suppression of ΔNp63α expression and promote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independent of HIF1α”(低氧激活的XBP1s通过HDAC2-EZH2抑制ΔNp63α促进乳腺癌转移不依赖于HIF1α)的研究论文,为从源头阻击乳腺癌的转移提供了新靶点和新思路。

在该项研究中,陈虎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陈虎及其团队主要研究p53蛋白及其家族成员ΔNp63α在肿瘤发生发展及治疗抵抗中的作用和机制。“肿瘤转移是患者死亡及预后不良的关键原因,揭示肿瘤转移的新机制和新药物靶点,一直是肿瘤诊治的研究热点和前沿。”成都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研究发现低氧通过内质网应激级联反应表观抑制ΔNp63α表达是乳腺癌转移的新机制,其过程不依赖于HIF1α。临床分析显示,ΔNp63α低表达与乳腺癌患者的总生存率较差相关,阐明了肿瘤转移过程中低氧信号通路通过内质网应激表观调控ΔNp63α的分子机制。”

据了解,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领域Top期刊,中科院分区一区,最新影响因子12.4。该刊由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出版,主要收录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死亡及细胞的生物化学等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图 王李科)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上一条:澎湃新闻:四川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成都举行
下一条:民盟成都市委会:民盟成都医学院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