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打擂台”定医院重点专科——附一院医院组织重点专科建设验收及新一轮遴选评审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作者:朱文文 何军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7日  点击:[]

医院重点专科如何产生?“打擂台。”1月16日,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3-2015年重点(优质)专科建设审核验收会议暨2016-2018年重点(优质)专科建设遴选评审会,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7名知名专家应邀对24个科室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会上,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烧伤整形科、耳鼻喉科、心血管内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儿科、肾病科和内分泌科、皮肤性病科等11个科室参加了上一周期重点专家验收汇报。肾病科、皮肤性病科、关节外科、儿科、检验科、放射科、血液风湿科、胃肠外科、眼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药剂科等13个科室参加了第二周期重点专科遴选汇报。

 

 

 

 

 

 

为了充分体现评审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此次重点专科评审邀请的7名专家都来自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带头人和知名专家,分别是:肝胆外科主任陶开山教授,呼吸科主任张艰教授,检验科副主任马越云教授,肾内科副主任张鹏教授,消化内科张德新教授,骨科副主任陶惠人教授,心脏内科张殿新教授。七位专家根据各科室负责人的汇报以及书面材料,参照国家重点专家评价标准,对各科室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医院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通过公示确定重点专科花落谁家。

 

 

第一附属医院自2012年开始启动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按照三年一个周期“打擂台”产生,本次“打擂台”是我院第二周期重点专科建设评审。被列为重点专科的科室将在学科建设、技术引进、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医疗设备等方面得到医院专项资金扶持。上一周期重点专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获批10个重点(优质)专科中,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均获批立项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其中消化内科获批为甲级重点学科。

医院院长夏保京、副院长李正平各科室负责人及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由李正平副院长主持。

(第一附属医院 临床医学院 朱文文 何军)

 

上一条:筑梦起航 再创辉煌: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16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