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课解读精神 集中讨论集思广益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钟兰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点击:[]

6月29日下午,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系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杨雨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科围绕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分别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

两位书记分别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及王东明在会上的报告出发,进行过主题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的党课。通过两堂党课完整的将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让全体党员了解了五年来四川省所取得特突出成就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刘科还结合大会部署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及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与教育相关的内容,将党课细化到学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引导学生找好奋斗目标。党课完毕,全体支部成员围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怎么办”进行专题讨论,全体成员各抒己见表明决心,创新创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即将实习的学生党员、扶贫攻坚重点地区的学生党员分别从政策支持、家乡现状、就业前景、扶贫政策等角度讲自身感受并思考如何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为未来四川的发展奉献力量,不管是搭上创新创业浪潮想为经济发展增砖添瓦或是一心想学成服务家乡的党员学生,都体现了学生党员的政治高度。杨雨晗、刘科、唐文静三名教师党员也进行丰富讨论,从主动学习到政治敏感,从新闻宣传到网络舆论,从传统文化到易班建设,从和谐寝室到和谐社会由浅到深由表及里的对大家的发言内容进行概括和升华。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主题党课解读精神,集中讨论集思广益,基层党支部以务实朴素的学习和讨论引导全体成员贯彻深刻内涵的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都已做好身心准备,都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设美丽和谐四川为目表,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为动力不断奋斗,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贡献应有力量。

杨雨晗讲党课

 

刘科讲党课

 

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讨论

(钟兰菁)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易班建设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