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罗娜 王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点击:[]

为加强新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9月4日,基础医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分班级开展了“圆梦成医·助力新生”活动。

活动中,2017级新同学和引导员参观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一园(馨香园),一堂(感念堂)、一馆(人体·生命馆),进行了一次深入心灵的医学人文素质教育。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同学们不仅对捐赠者及其亲属的无私奉献深感敬佩和感恩,更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感受到“无语老师”的无私奉献是对生命意义的升华,是对医者医德的引领,感受到博爱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地投入学习,为行医救人、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还分组参观了图书馆。在志愿者们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书籍管理办法、书籍寻找归还途径以及入馆注意事项。在掌握科学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方法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好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全方位提高自身素养的重要性。

下一步,基础医学院将陆续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入学适应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奖助学金政策介绍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教育帮助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

(基础医学院 罗娜 王婷)

 

 

上一条:成医附院院长夏保京一行前往阿坝州马尔康开展对口支援调研
下一条:附一院周鹏荣获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