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我读先烈赞扬党 保初心迎十九大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张箐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号召全支部党员学习先进,同时营造良好支部学习氛围,10月14日,生物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系会议室开展创新活动,全体党员通过诵读歌颂革命先列的佳作,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送上属于自己的“声音”。

本次创新活动以朗诵的方式进行,各位参加活动的党员选择自己最崇敬的革命先烈,通过录音的方式朗诵与革命先烈相关的文学作品并于活动现场播放,接受全体党员打分。追忆往昔革命先列之前,支部书记刘科同志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当今优秀党员廖俊波和王大年的先进事迹,链接古今,为活动预热。活动中,参赛党员依次介绍自己所选革命先列人物和文学作品,并从自身出发谈从先烈身上继承的优良传统,为十九大送上寄语,随后在精美的PPT和悠扬的朗诵声中,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心灵盛宴,聆听了无数道铿锵的声音。高璐同志朗诵的《我现在铁索桥上》,她用声音带领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们长征的艰苦历程。彭文媛同志的《我亲爱的祖国》配合着同名背景音乐,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表达了坚定不移的爱国之情。刘科同志朗诵的两篇诗歌,赞颂了何敬平等同志为了人民独立、民族解放而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杨雨晗同志精心朗诵的革命先列赵一曼写给自己孩子的一封遗书更是渲染了别样的氛围。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带来了自己用心准备的作品,他们感情真挚,用声音表达对生命的感悟,用诗句诠释对的革命精神解读,用热情为祖国诵出一支支赞歌。最终,高璐、杨雨晗、刘科等同志分获前三。

此次活动,加强了全体党员的精神建设,再次培育了全体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让所有党员在历史即将再次取得进程的今天和美好的未来来临之际,牢记革命先烈,明白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为学校发展、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生物医学系 张箐 )

上一条:心理学系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附一院胸心外科成功开展亚厘米级肺结节精准定位肺段切除手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