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参加“捐献器官,共享生命”大型公益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徐燕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

为了倡导人体器官捐献,为拯救病危的生命和衰竭的器官,让市民对人体器官捐献形成科学的认识,11月3日,护理学院受邀金牛区红十字会于成都锦华万达广场参加“捐献器官,共享生命”大型公益活动。金牛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社会各医护人员以及护理学院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中国的器官捐献量取得了巨大进步,位居世界第二,被世界称“中国速度”。但是,中国人口基数大,器官需求量大,再加上受传统观念影响,我国目前的器官捐献量远远不够。所以,此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消除偏见,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通过横幅宣传,播放器官公益宣传视频,播放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的倡议视频,专家代表发起自愿捐献器官倡议等形式,向市民们宣传器官捐献的常识与政策。

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护士长王晓燕,创立了“晓燕志愿者队”,她加入器官捐赠志愿者队以及宣传器官捐献的故事,让大家肃然起敬,热泪盈眶。我校志愿者们深受鼓舞,不仅了解到器官捐献以及宣传器官捐赠的重要意义,而且表示一定要将本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传达至成医学子,尽我们的全力让捐献器官的意义传播更广,感染更多的人并且克服人们对捐献器官偏见,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徐燕霜)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着力“八个成医”建设
下一条:儿科学专业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团课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