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院多学科联合救治一名脑卒中患者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马碧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点击:[]

近期,成医附院神经内科、放射科和康复科专家联合为一名西南石油大学非洲某国留学生进行了脑卒中系统治疗,目前患者左侧肢体感觉正在恢复之中。

西南石油大学非洲某国留学生Jack,10年前突发不明原因头痛和左侧肢体瘫痪,至今左侧肢体无力。因当地医疗水平和设备落后,在当地一直未能明确病因且未进行规范治疗。Jack留学中国半年余,因经济困难,也一直未能进入三甲医院诊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杰主任获悉Jack的困境,详细了解了Jack的情况。将情况汇报医院领导获得批准后,协调放射科和康复科专家,免费为Jack进行了头颅MRI和MRA检查(图1)、神经内科诊治(图2)和康复科诊治(图3)。最终明确Jack10年前患了急性脑卒中,目前仍需预防脑卒中复发和康复治疗。在神经内科和康复科的精心治疗下,Jack的左侧肢体无力持续恢复中。

图1 放射科磁共振检查前

 

图2 神经内科诊治

 

图3 康复科诊治

 

找到病因后,神经内科及康复科根据患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为Jack进行了系统治疗和康复训练,现患者左侧肢体感觉正在逐渐恢复当中,并将继续接受后续治疗。

Jack表示:感谢成医附院医疗专家,更感谢中国政府;要更努力地学习中国先进技术和文化,更好地服务本国居民。

(附一院 马碧)

 

上一条:成医附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创新立项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