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在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影响力评价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王沛坚 杨艳秋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点击:[]

4月16日,四川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四川省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会议公布了四川省心血管内科专业(截止2016年底立项)的26个省级重点学科、专科的排名情况,附一院心血管内科以第7名的成绩跻身前10。

省卫计委医情所出具的综合排名证书

 

2017年底,为进一步强化医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全省医学重点(实验室)及重点专科可持续发展,在四川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授权支持下,省卫生计生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决定开展“心血管病”和“骨科”两个专业全省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及重点专科影响力评价试点,该项工作将在试点成功后逐步推广至其他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及重点专科。评价对象为各医院创建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创建时依托的核心科室、牵头科室,通过医院申报、资料查验、文献查询、查新查引、同行评价等方式进行影响力评价,并根据综合得分进行排名。

截止2016年底四川省已立项的心血管重点学科(专科)明细表

 

据悉,附一院心血管内科近5年来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先后获得四川省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资助项目、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四川省科技厅苗子工程项目各1项;四川省教育厅创新团队项目2项;省卫计委、教育厅、医学会等项目30余项,科室人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获国家级专利6项等。

(附一院 王沛坚 杨艳秋)

上一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到附一院调研纪检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条:附一院举办建院70周年“名师讲堂”学术论坛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