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翻开医学技术硕士点建设新篇章

资料来源:  作者:郭莉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点击:[]

为加强医学技术学科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9日,检验医学院召开了医学技术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导师遴选沟通会。会议由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主持,特别邀请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少平,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及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检验科、超声科、影像科、核医学科、病理科及营养科各科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代敏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很高兴看到各附属医院的检验科、超声科、影像科、核医学科、病理科及营养科科室主任聚在一起,探讨医学技术硕士点建设的相关问题,并希望大家就医学技术硕士点建设及硕士培养给予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代敏介绍了医学技术硕士点一级学科申报结果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医学技术硕士点建设对4个附属医院各科室现在师资情况进行了调研。各附属医院检验科、超声科、影像科、核医学科、病理科及营养科各科主任分别对本科室的在职人员职称、学历及研究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表了对医学技术学术型硕士培养质量的观点及建议。随后,代敏介绍了《成都医学院医学技术硕士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初稿,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并与各位主任对其中部分条款内容进行了探讨。

最后,代敏表示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离不开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我们应做到医教结合,共同培养高质量的硕士研究生。

(郭莉娟)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赴实习点调研
下一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到附一院调研纪检组织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