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18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急救技能大赛

资料来源:  作者:黄燕  编审:黄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

在2018年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培养护生良好的护理技能,4月26日中午,由护理学院主办,天回校区急救协会承办的以“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第三届护理学院急救技能大赛决赛在天回校区举行。护理学院院长赵小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泽华、各教研室主任及老师们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小玉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希望同学们以“中国好人”程菲校友为榜样,通过技能大赛练好本领,用扎实的护理技术为病人服务。

本次大赛从4月10日启动,护理学院共有18支队伍72名同学参加,护理学院陈小菊主任、黄琼、谢韬、杨立威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培训参赛选手。最终进入决赛的共有6支队伍24名同学。每队4名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急救技能项目,合作完成急救技能操作。操作技能包括心肺复苏、头部帽式包扎、手部八字包扎、小臂环形包扎、悬臂固定、小腿骨折的固定与搬运共6项。经过激烈地比赛,毛丽萍、魏桂香、李敏、严寒荣获冠军。

 

 

 

 

通过此次急救技能大赛,宣传了急救知识和救死扶伤精神,增强了护生的临床操作技能,以比赛锻炼的形式提升本院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掌握急救技能,为护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燕)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走访实习医院 开展学生教育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