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70年院庆“名师讲堂”:国内外两名知名专家作临床研究专题报告

资料来源:  作者:刘漪伦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

5月12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七十周年院庆活动“名师讲堂”临床研究专题在科教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此次临床研究专题邀请到澳大利亚两院院士Craig Anderson教授、遵义医学院徐祖才教授为院内外师生授课。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孙云致辞,对Craig Anderson教授、徐祖才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是我院七十周年院庆“名师讲堂”系列讲座,以临床研究为专题,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拓展我院的医护人员及院内外的广大学子的科研思路,更好的为临床工作服务。

 

讲堂由科技部刘漪伦主持,神经内科主任杨杰教授、消化内科主任李小安教授、老年医学科彭朝明副教授参会。孙云副书记、李小安教授为Craig Anderson教授、徐祖才教授颁发聘书。

 

Craig Anderson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如何从临床实践中汲取研究灵感》,教授提出,研究是一项创造性的工作,我们需要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研究方案,收集证据,最终为临床工作服务。

 

徐祖才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践行癫痫梦-聚焦机制 关注临床》,以自己的研究历程为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讲堂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与两位教授互动,提出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两位教授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堂圆满完成,广大学子收获颇丰。

 

(刘漪伦)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卒中院前降压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培训与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