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李羿教授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巴中行

资料来源:  作者:李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点击:[]

为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智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定于5月21日-25日在巴中市组织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巴中行” 活动。成都医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医疗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的12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医学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学校和药学院领导都鼓励李羿教授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用智慧之光为巴中老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才智。李羿教授参加此次活动的受援单位为南江县农业局,负责指导项目为中药材种植技术。李羿教授在朱公乡百坪村开展白芍栽培技术培训,开展了专题讲座1场次,培训了52人;在赤溪镇西厢村、文昌村开展金钱柳和草珊瑚栽培技术培训,开展讲座2场次,培训人员120人;在关坝镇小田村开展白芨和重楼栽培技术培训,开展讲座2场次,培训人员96人。李羿教授共开展现场技术指导7次,解决技术难题16项。

 

针对南江县中药材种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李羿教授提出了要充分依赖南江县优越的地理生态环境,结合中药材市场情况,筛选适销对路的中药材品种开展种植。重视极寒、暴雨等极端天气的预防工作,减少不良气候造成的中药材种植损失。进一步加强与医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整合南江县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中医药康养休闲旅游业。

 

(李晨)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附一院承办省直卫生计生系统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医学体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