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药用植物园建设顺利推进

资料来源:  作者:李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在学校领导和药学院领导长期关心支持下,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的规划和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在前期精心准备后,已顺利完成了药用植物园药用植物的播种。药学院的李羿老师和陈宇航老师带领15名同学,头顶烈日,挥汗如雨,采用条播和散播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当归、柴胡、板蓝根等19个科34种药用植物的播种。截止到6月14日,已有红花、决明子等18个品种长出了幼苗。

 

药用植物除具有药用价值外,还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药用植物园是一个集药用植物资源保存、研究、开发,以及科普、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药用植物保护开发区。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以建成集教学、科研、科普、观赏、药疗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园林景观为建园目标。围绕建园目标,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应以川芎、川木通、川牛膝、川明参等川产道地药材为重点,以川产道地药材为核心的药用植物园是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的特色,以有别于兄弟院校的药用植物园;第二期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的建设应以大黄、黄芪、枸杞子等重要和常见药材为重点。

 

建设有成都医学院特色的药用植物园可促进中医药相关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亦能美化校园。相信美丽的成都医学院药用植物园定会成为对外展示成都医学院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李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院调研罗江县中药材种植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