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杨艺 钟元意  编审:yxy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了解基层民众需求,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由药学院团委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大邑县开展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由王娜老师带队,深入了解当地村民的安全用药情况,并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宣讲和问卷调查。前期,在药理教研室彭延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制作了“特殊人群用药原则”宣传资料。在活动中,团队成员向村民普及并认真讲解相关内容。随后又分成三个小队深入到各家各户进行用药知识问卷调查,对于年长的村民,更是采取一对一的模式,一个一个问题的讲解。本次调查不仅得到了有质量的问卷,也让成员们更加了解基层人民的药物使用需求,并在实践中学习到了更多经验知识。

 

团队还参观了建川博物馆。从抗战士兵“手印墙”,到抗战时期遗留的残碎的物品,都深深触动了每一个成员。而参观512地震纪念馆时,成员们又深刻感悟到了512地震时期众志成城的抗震精神。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不仅磨练了意志,更培养了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

 

(杨艺  钟元意)

 

上一条:开山凿路,功勋卓越——致敬中国铁道兵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金口河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总体规划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