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激扬青春 求真力行:心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江昱 郭茂林 黄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点击:[]

    7月12至13日,在心理学院团委书记郭茂林、专业教师张玉平的带领下,心理学院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深入成都市青白江区杏花村、民主村和字库村开展了“激扬青春,求真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窗外瓢泼大雨,窗内其乐融融。12日当天,志愿服务队在大雨中走进了杏花村,在该村便民服务站通过讲座、小品、视频普及青春期身心发展及卫生、预防性侵和防范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现场进行一对一咨询和辅导,为处于青春期矛盾而恐慌的孩子们解答疑惑。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在一个个精心挑选和准备的心理游戏环节中,他们打开了心扉,懂得了合作与团结、分享与信任。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场活力四射、青春向上的文艺表演,整个会场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12日下午,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团队参观了杏花村,在目睹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后,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也让同学们对我国的新时代新建设充满了信心与自豪。

   

    13日,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民主村和字库村,开展了同样的知识普及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和文艺表演,受到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志愿服务团队针对老年人展开了关于生活质量、幸福感、认知功能的问卷调研。在了解老年人生活质量与身心状况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主动与老人们进行交流互动,听取了不少老人的人生故事,让志愿者们对于人生也有了更多的体悟。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以其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江昱 郭茂林  图/黄梅)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实习前教育内容丰富 不同阶段工作开展扎实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青实践、集智慧、助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