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新征程 新起点”新生家长见面会

资料来源:  作者:周芯宇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点击:[]

9月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于教学楼b109组织了以“新征程,新起点”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副书记杨建、学生科科长陈兵,各系辅导员、学生会骨干参与了本次见面会,与2018级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主持人介绍了见面会主题和到场嘉宾,本次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杨建就“家校共管,合力育人”和学生手册两方面致辞,他通过个别大学生的不良现状,讲解了各类违规违纪的行为及后果,向家长告知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希望家长和学校共同管理好学生的殷切期望,同时杨建还告知了初入大学可能遇到的心理、思想行为等方面的不适和问题,让家长对学生的这些问题有所提防,并希望能及时告知学校,使得学校家长联系更加紧密,帮助预防和解决相关问题。

对于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杨建说:育人先育德,医学生作为祖国医疗事业的接班人,更应该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尊重生命,成为懂医术,懂人文;有理想,能创新的医学生。说到学生规范,学生手册,杨建副书记就考勤、休学与复学、处分、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为家长做出讲解,让家长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大致的了解,以便家长们支持并配合学校的工作。在最后的致辞中,杨建说道,家长不认可的教育,是苍白无力的教育;家长参与的教育,是充满活力的教育,热切期待各位家长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和临床医学院各系辅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各位辅导员老师也热情的为家长答疑解惑,在践行临床医学院“真诚服务,团结和睦”的理念的同时,也更加深化了家校共管的理念。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家校共管,合力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本次见面会,家长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大致情况,对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管理和教育方式更加认同和放心,搭建了家长-学校的沟通桥梁,有助于形成教育合力,助力于2018级新生的全面发展,学习进步。

(周芯宇)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以心迎新 圆梦成医”迎新活动
下一条: 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线上直播 为新生解疑答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