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召开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学习经验分享会

资料来源:  作者:袁贤凤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点击:[]

为传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会议精神,分享学习经验,逐步提升附一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质量建设,附一院于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在科教楼演播大厅开展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学习经验分享会。各专业基地主任、基地教学秘书、科室主任、科室教学秘书及住培临床带教老师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培训部部长白生华主持。

 

9月1日至2日,以“聚焦质量、精细管理、提升胜任力”为主题的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附一院选派了6位住培师资到会“取经”。6位住培教师分别听取了不同论坛的报告,为医院参会教师开拓了住培管理及住培带教的思路和视野。

 

会上,附一院副院长刘卫华首先强调了此次住培高峰论坛学习经验分享会的目的及相关要求,并通报了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师资培训考核暨专项督导检查情况。

 

随后,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杰、甲乳外科主任胡清林、骨科贺军、内分泌科梅希、妇科李婵玉等5位老师分别以《住培高峰论坛体会与借鉴》、《外科规培手术带教的思考》、《住培评估指标解析》、《浅谈如何培养住培医师的医学人文素养》及《关于住培医师应如何学习的思考》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本次住培高峰论坛以“聚焦质量、精细管理、提升能力”为主旨的内涵建设,从住培基地管理、住培临床带教现状、住培评估、医师人文素养和医师专业水平的提升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强调医院顶层设计需抓住本质、聚焦胜任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住培培训质量,为实现“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合格临床医师”这一产出标准而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学习经验分享会,各位参培教师精准的传达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医院住培带教师资的管理及临床带教水平,提升了医院住培工作整体教学质量,使各位住培带教师资进一步增强了带教意识,为医院构建一支规范化高素质的住院医师带教师资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一院 袁贤凤)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精心组织 严格把关:第182次护理专业自考本科答辩及操作考核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