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陈兵 冯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按照省纪委、校纪委的要求,为贯彻“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精神,临床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教师、学生组织廉洁警示教育研讨

临床医学院分别于11月12日中午和晚上,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被围猎的权力》。

 

通过教育片阐述各级领导干部经不起“糖衣炮弹”诱惑,最终悔恨终身的事例,给所有党员同志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随后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围绕“反微腐败,廉洁先行”主题展开积极讨论,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

 

 “扬廉洁之风,树清正之气”演讲比赛

为强化廉洁教育的效果,推动廉洁精神融入校园,临床医学院于11月14日中午在教学楼B108开展了以“扬廉洁之风,树清正之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生科科长陈兵及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2名选手利用古往今来、世界各地的清廉实例,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廉政建设的观点,并阐述了保持自身廉洁,敢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重要性。最后李白何荣获学生组第一名,王金红老师荣获教师组第一名。

 

本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教育研讨入脑、入心,演讲角度宽,寓意深,不仅推动了学院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而且坚定了师生保持廉洁自律的信心,从而提升了廉洁教育的效果。

 

(陈兵 冯佶)

上一条: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首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