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四川大学钱志勇教授到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高秀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点击:[]

12月12日,应研究生院和药学院邀请,四川大学钱志勇教授来到药学院,就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以及SCI论文的撰写方面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药学院院领导、部分老师、在校研究生以及其它院系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钱志勇教授是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博导,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材料与药物靶向传递研究室主任,国家杰青、优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第十一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担任J Biomed Nanotechnology杂志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杂志副主编,Human Gene Therapy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药剂学、纳米生物技术,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新型药物传递系统、纳米生物技术、组织工程等。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科技部863重点项目、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各1项。现已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CS Nano, Adv Sci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百篇,论文被Nature Materials, Chem Review,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知名国际学术期刊他引2000多次。15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钱教授就药剂学科研的选题、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SCI论文的撰写和投稿技巧以及药学院的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会上大家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讲座开拓了大家的兴趣,激发了师生的科研兴趣,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有利于药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是一次成功的学术讲座。

 

(高秀容)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工作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