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展开“手牵手预防艾滋”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杨仟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点击:[]

在加强高校防艾宣传的基础上,为切实抓好对艾滋病基本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对性病、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正确保护自己,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于2018年12月24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护理学院每一位学生都学会爱,正视“艾”。

活动中讲师们通过疾病传播模拟游戏,参加的同学亲身感受到流行性疾病的转播速度和蔓延方式,并通过分析游戏过程中的决策心理来将心比心感受病人尤其是艾滋病人的心理感受。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只有当亲身参与才能切身体会疾病传播之迅速和被传染后遭受歧视的失望和痛苦。在“香蕉姑娘穿新衣”环节中,每位同学都亲自尝试并获知了安全套的正确、健康使用方法。“动手操作得到的知识远比从书本中得来的直接、方便”,在活动后回访中同学们对这个环节给予充分的肯定。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为何男同是艾滋病高发群体”、“对同性恋的看法”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每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周围人的想法中汲取有益的部分,无关对错,正是在思辨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这也是我们同伴教育的目的所在。真正重新回到生活中,讨论的是现实世界,我们可能会担心、会害怕,但只要有爱有希望,用知识武装自己,赶走愚昧,一起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此次同伴教育系列活动是护理学院“艾滋病防治社会动员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是通过与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交谈获得对艾滋病、性病等敏感性问题的知识,旨在无拘束的交流中获得正确的知识。同学们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这类知识,并向他人传播,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从我做起”。艾滋并不可怕,积极预防艾滋,才是对待艾滋的正确方式。

 

(杨仟晨)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