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专家走进甘孜开展精准扶贫暨回头帮活动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李晨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5月20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甘孜活动在康定市正式启动。药学院李羿教授、陈宇航副教授参加了“回头帮”活动,李羿教授走进了丹巴县巴底镇沈足二村与中药材种植户交流了中药材种植经验,陈宇航副教授前往九龙县呷尔、乃渠、烟袋等乡镇实地考察指导中藏药基地建设。

据了解,参团专家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省人社厅共同选派,来自成都医学院、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水科院工程安全监测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省内外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的46名高级专家参加。根据甘孜州提出的智力需求,活动同步在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康定市、得荣县、雅江县、九龙县、稻城县、道孚县、色达县、丹巴县、甘孜县、德格县等12个州级单位和县(市)开展。其中,康定市、丹巴县、甘孜县、德格县等4县(市)为回头帮项目。

 

李羿教授参加了专家与受援单位项目沟通对接会,对产业发展与项目开展提出了建议。李羿教授前往丹巴县巴底镇沈足二村与中药材种植户交流了中药材种植经验,并提出了3点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人数达30人次。李羿教授就连翘、重楼等中药材的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回答,对其未来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陈宇航副教授前往九龙县呷尔、乃渠、烟袋等乡镇实地考察指导中藏药基地建设。针对重楼、大黄、白及等中药材的品种鉴定、病虫害预测与防控、采收加工等进行现场指导;在烟袋乡通过座谈交流方式形式开展了《重楼、大黄栽培技术简介》两场栽培技术培训,现在培训达62人次。陈宇航副教授和九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对九龙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及其远程技术指导提供智力支持。

 

(药学院  李晨)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回眸五四百年历史,歌颂祖国七十华诞”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卒中团队受邀参加2019欧洲卒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