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9月5日,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2019级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原理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刚主持。

马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张俊从“何为研究生导师、怎样当好研究生导师”与在座硕士生导师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硕士生导师不仅要帮助研究生制定研究和学习计划、指导研究生阅读文献与写作、引导研究生学会与人交流,更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要求硕士生导师在具体的指导中,应以学生为本,善待学生,做好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在把握“度”的基础上,做好研究生的良师益友。

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张首先要求硕士研究生导师要全程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要注重学生的过程性培养;要参与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在培养中应激励、调动研究生的创新意识。

硕士生导师徐刚从研究生教学方面应注意的几个事项和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

会后,硕士生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意识形态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