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大学生婚恋观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凯、杨萌、王玲菲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责任意识,10月24日,药学院在教学楼开展了大学生婚恋观教育讲座。本次入学教育特意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萍来为新生做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庆,党委副书记郑向辉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作为大学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既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也有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两性关系。

刘萍以“母亲教育—做母亲也需要资格证”为题在女生中开展。在讲座中,她指出当今社会普遍对母亲这一职业忽视的现象,也讲述了家长这个职务的重要性,并以生动的案例给女生讲述了母亲这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未来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另外,刘萍给大家普及了防艾知识,同时也告诫女生要学会保护自己,更要懂得自尊自爱。她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为新生解答了大学生恋爱的相关问题。

郑向辉针对当代大学生婚恋观呈现的特点和现行婚恋观教育的不足给男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恋爱课,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在与男生进行交流中,他分享了自己的恋爱观,教育男生在追求美好爱情的过程中,正确认识大学生的恋爱生活,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婚恋观念和恋爱行为,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学生。

据了解,在正式行课阶段,药学院将继续开展其它形式的入学教育并贯穿始终。此次大学生婚恋观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大学生思想,帮助大学生解决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性观念,加强了恋爱与婚姻统一性教育,培养了婚恋责任意识,也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恋爱婚恋道德教育与恋爱艺术教育并重的意识,真正做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

(药学院 赵凯、杨萌、王玲菲)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知纪法用纪法”系列教育活动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