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检验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资料来源:  作者:陈 霞 赵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党性认知。11月14日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一起前往绵阳梓潼两弹城开展以讲解和切身体会相结合的活动。

由党委副书记王润娟,院长代敏,副院长张红,17级、18级和19级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来到两弹城。首先来到了邓稼先的旧居前,缅怀邓稼先先辈,向烈士献花。在场所有集体鞠躬表示对先辈的尊敬。张红领誓,全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誓言。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了解两弹背后的故事和发展。邓稼先先辈为了研制原子弹呕心沥血最终献出自己的生命,郭永怀为了保护机密文件紧紧和警卫员抱在一起,种种伟大事迹让在场所有人潸然泪下。两弹研制的艰辛过程和科学家们为了国家发展而牺牲令所有人动容。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终生学习。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防空洞,里面的展板和展品都为大家展示了核武器对人类带来的危害,极度还原了当时人们避难时的情景,所有人都切身体会着那时人们的苦难。

结束了本次教育学习,在归途时大家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表示在那样艰苦的坏境下先辈们都做出这样大的奉献,那么在生活在这样好的时代的党员就更应该干事。全体人员的党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本次教育学习的目标也得到了实现。

(文/陈 霞 赵茜茜  图/代敏)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交流系列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实习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