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研究生院党委于12月10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同志以及组织部、校纪委相关同志莅会指导,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要求,研究生院党委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全体党委委员在会前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明确了会议内容和要求,并在近期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意见,对主题教育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梳理了重点问题。

会上,党委书记贾春水同志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从班子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与原因、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以及对个人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和检视,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作了自我反思和表态发言。院长余小平同志围绕主题教育的收获与体会,重点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以及“结合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等6个方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委委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提出的批评建议进行现场表态。

唐平同志对本次会议的准备和组织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坦诚务实,每位同志都能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通过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心聚力、洗脑排毒的效果。他指出,要严格规范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政团结协作,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领会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战略目标,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统筹规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研究生院党委的引领作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总目标,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学生参加创业补贴申报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慕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