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召开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药品、耗材供应商集体约谈会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朱筱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

为保证正常医疗工作秩序,深入落实《成都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着力解决卫生健康行业存在的“大处方、泛耗材”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遏制药械购销领域不正之风,2020年7月9日,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组织三十五家药品、耗材供应商召开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药品、耗材供应商集体约谈会。医院党委书记朱军、纪委书记谢仕敏、纪检监督部全体成员及35家供应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朱军结合此次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从国家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国家改善民生的需求、廉政责任、廉政风险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我国当前医药购销领域反腐的形势,并以扬子江药业和恒瑞药业部分工作人员对医务人员行贿的案例作为警示提醒,要求药品、耗材供应商从思想上提高对我国反腐倡廉的认识,进一步规范廉洁购销行为、杜绝商业贿赂。同时强调,纠正并遏制药品、器械、医用耗材购销和使用中的不正之风,旨在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医院的良好形象。

谢仕敏对各供应商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供应商的配送工作必须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定,不得影响正常医疗秩序;二是要求供应商加强对相关资质的管理,如果存在资质造假、过期等违规行为,供应商应承担全部责任;三是要求供应商不得以任何形式在院内推销、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医务人员赠送礼品、礼券、现金及宴请有价消费活动。如果发生医院人员向供应商索贿、吃拿卡要的行为及时向医院纪委举报,院纪委将严肃查处。

会后,纪检监督部组织供应商签订《耗材、器械产品廉洁购销承诺书》和《药品廉洁经销承诺书》,希望大家做到廉洁自律、依法经营、守住底线,从根本上杜绝不正之风。

(朱筱艳)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顺利完成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心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关闭